育人风采——2014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玉梅事迹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1.早到校,晚回家,陈老师中午也在教室陪学生一起午休。

2 .毕业班有住读生,陈老师提前替住读生点蚊香,开空调。遇上恶劣天气,晚上为让学生睡觉安心,陈老师在女生寝室陪学生住宿。

3.学生迷恋网络,为转移他的兴趣,陈老师在双休和节假日经常陪同该生进行有益的活动,以培养健康的情趣。该生被感化,中考以712的高分考取重点高中。

4.周五下午放学路上学生意外摔伤,因为该生属于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爷爷年纪大身体不好,陈老师周末两天日夜在医院对他进行照顾直到该生父母从外地赶回。

5.国庆节陈老师正要踏上火车陪儿子和丈夫去旅游,临时接到家长电话求助电话。陈老师当即放弃旅游,赶赴学生家处理学生家庭纠纷。

6.创新教育理念,实行赏识教育。与处于青春叛逆期又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的冲动少女进行心灵的对话,呵护激励她积极健康成长。

7.长期劳累,陈老师颈椎、肩颈、胃部、牙齿都出现问题。但她带病上课,即使有次差点在讲台昏厥,但她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工作。2012年下半年的一个晚上,陈玉梅突然牙疼难忍,整个头部好似钢针刺扎,辗转不能入眠。第二天,她却依然打起精神及时出现在讲台上……

8.开学分班时,别人不愿带的班级她主动带,英语课程不好安排时,她主动承担三个班的教学。

9.陈老师教学屡创佳绩。学生和她本人在各类比赛中纷纷获奖。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