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新创意
发布日期:2011-06-23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永修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新创意

 

今年6月,永修县总工会在发放2011年省劳模困难帮扶资金工作中一改以往集中发放的老办法,注重工作方法的创新,做到 “三个结合”,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收到了极佳的效果。具体做法是:

一、把发放省劳模困难帮扶金与上门走访相结合。永修县总由分管劳模工作的副主席带队,深入困难省劳模家中,送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把帮扶金亲手送到劳模手中,并了解其工作、生活、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为即时掌握劳模状况获取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二、把发放省困难劳模帮扶金与地方党政领导上门慰问劳模相结合。在此次发放省劳模困难帮扶金过程中,永修县总要求地方党政领导、工会主席、劳模所在的单位领导一道上门看望慰问劳模。通过上门慰问,充分体现各级党政组织对劳模的高度重视,很好地彰显了劳模的社会价值,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

三、把发放省困难劳模帮扶金与媒体宣传相结合。永修县总邀请县电视台记者实地采访制作专辑片,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和县总工会网站进行宣传报道。介绍他们先进事迹和播放发放帮扶金的实况,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劳模伟大、劳动光荣、提倡奉献、奋发进取的良好社会氛围。

                                      永修县总工会  熊育瑞 供稿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