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九江发电厂第二届“同兴”读书节启动
发布日期:2011-05-03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国电九江发电厂第二届“同兴”读书节启动

 

4月22日,在第十七届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国电九江发电厂第二届“同兴”读书节在该厂职工书屋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九江市图书馆馆长余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九江发电厂职工书屋暨九江市图书馆九电社区分馆,作为江西省首家企业职工书屋,自2008年开放以来,近三年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去年还成功举办了首届“同兴”读书节,充分发挥了职工书屋在加强企业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推进“同兴”文化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全市乃至全省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市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职工书屋的联系和合作,支持职工书屋开展的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分馆的作用,以扎实的工作,为推动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该厂发电部三控四值等四个班组书屋创建试点班组获得授牌赠书。班组书屋创建是本届读书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厂工会在职工书屋建设以及推动学习型班组建设上的一次积极探索。仪式上,余馆长和该厂工会副主席、部分基层工会主席以及首届读书节“十佳读者”代表还在全体参会者的共同见证下,对读书节举办的“加快转型促发展”知识竞赛进行了抽奖。

据悉,该厂第二届“同兴”读书节以“读好书、强素质、促转型”为主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在企业中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读书节将举办读书学习班,组织聆听名家讲座,开展第二届读书节“十佳读者”评选活动,并在适当时候举行精品图书展销,同时,积极参与九江市全民阅读活动,吸引更多的职工家属多读书、读好书,为进一步丰富“同兴”文化内涵,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九江电厂 许明华报道)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