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书中提高
发布日期:2011-02-14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在读书中提高

-----中铁大桥局九江船舶分公司扎实推进读书活动

中铁大桥局九江船舶分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桥梁施工舰队,拥有各类工程船舶78艘,总资产7.8亿元,可满足近海、沿海和内河各类大型桥梁建设的水上施工。

2003年,随着新打制的近海大型工程船舶不断增加,船员们的操作技能无法在短时间内适应自动化、现代化程度高的机械设备,一时成为了影响船舶施工的“瓶颈”。这家公司自筹资金近5万元,购置5000多册各类书籍,开办 “船员书屋”,提高船员的操作技能和文化素养。

基地“船员书屋”藏书4200多册,图书种类包含技术书籍、中外名著、管理技巧、各种传记和励志丛书。针对船员们常年工作生活在船上,工余时间枯燥乏味,生理和心理压力大的特点,公司还专门购置了一定数量的保健医疗知识的书籍。

为了让每名船员都能读到书、读好书,公司还创造性的办起了“流动书箱”。42只书箱配备到大型的工程船舶后,不但丰富了船员们的工余生活,还增强了他们的文化底蕴,提高船员们的对现代化设备的操作技能。

公司还通过自办的网站和《桥船简讯》,及时通报读书学习动态,指导船员们的读书活动。(高武 报道)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