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九江发电厂工会举办全厂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0-10-18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10月12日下午,国电九江发电厂工会举办了一期全厂工会干部培训班,包括该厂工会办公室和各基层工会、分工会的12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该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从华在动员讲话中说,全厂工会干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成为职工的知心人,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工会工作,使工会工作呈现生机和活力,更好地打造“和谐、安全、素质、健康、爱心”五大品牌,才能在企业减亏扭亏增盈工作和发展四期的关键时刻,动员组织全厂职工为企业发展、稳定聚合力、比奉献、谋发展,发挥出工会组织更加重要的作用。

该厂工会办公室专职干部在培训中分别对新修订的《国电九江发电厂基层工会、分工会创先争优活动考核内容及评分规定》的总则、以往工会创先争优工作检查中出现的主要问题、新老《规定》细则的主要区别和网上登录的具体操作要求进行了说明。

培训班还特邀著名学者蔡厚淳教授为工会干部们作了题为《弘扬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的学术讲座。蔡教授从人文精神的定义、人文精神的内涵和人文精神的实现等几方面对人文精神进行了讲解,他在讲课中旁征博引,从大家熟悉的《孙子兵法》等中国文化经典和欧洲文艺复兴等西方思想精华中验证了人文精神的存在和巨大的意义,并提出人文精神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以人为本,最高境界是宽容的观点。蔡教授在讲课中鼓励大家,在企业中开展各种有益的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是弘扬人文精神的有效途径之一,以往九江发电厂各类文化活动开展的非常有声有色,也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拓宽视野,做出更好的成绩。

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而且内容充实,受益匪浅,不但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工会工作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工会工作的任重道远,增强了干好工会工作的信心。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