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多措并举抓艾滋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09-12-01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九江多措并举抓艾滋病防治工作

 

    12月1日,第22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强调“权益、责任、落实”,九江通过短信等多种途径进行一年一度的广泛宣传。九江的艾滋病防治措施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多方联动。艾滋病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人体免疫防御系统方面的疫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影响大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积极应对。近年来,九江高度重视“艾防”工作,各项工作常抓不懈,一个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合作的艾滋病防治局面已经形成,以宣传教育为重点,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已经建立。

  二是多点监控。近年来,九江不断健全艾滋病检测网络,深入、有序地开展了艾滋病哨点监测,全市设立了2个国家级哨点、14个省级哨点、5个专题调查点,共21个监测点;开展了公安、司法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艾滋病抗体筛查、艾滋病自愿咨询和检测,美沙酮维持治疗、清洁针具交换、女性性工作者行为干预以及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防治等工作。

三是多面宣传。针对不同目标人群,九江积极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近年来,九江开始实施全球基金/中英合作艾滋病防治项目,有效地推动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每年“世界艾滋病宣传日”在市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举办讲座以及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定期对高危人群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率逐年提高。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