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县总把“职工书屋”建设成为职工的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2009-10-19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彭泽县总把“职工书屋”建设成为职工的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 2009年10月15日   作者:尹伟 丁小文

    彭泽县总工会为了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从2005年初起在全县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根据省、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为了培养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发挥工会的作用,为全县职工提供一个学习的良好环境和平台。县总工会把全力建设一流“职工书屋”作为今年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件大事来抓,通过几个月的努力于今年5月底建成了全省一流的“职工书屋”。
    彭泽县总工会把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放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和时代要求上,抓好抓实,使更多更新的文化成果服务于职工,使职工在经济危机时,能积极的、理智的应对,及时的充实和提高职业技能和素质。
    另外,该县总工会多方筹集资金近百万元。由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余学恒亲自负责,组宣部门具体抓落实。把县工会二楼180平方米的房间腾出,并装修一新,建成“职工书屋”,并配备了电脑、阅读桌椅七套。采购了工会业务、职工专业技术书、历史人物传记、职业道德、政治法律、小说文学、农业种养殖、社会科学、报刊、杂志等新书籍3094种,2万余册,图片光碟50余种,总价值75.8万元。目前书屋每天门庭若市,同时书屋也吸引了更多的职工、农民工纷纷要求加入工会成为会员,享受借阅的优越待遇。
来源:江西工人报 来源:江西工人报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