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留守儿童,献出涓涓爱心
发布日期:2012-05-22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关注留守儿童,献出涓涓爱心

---九江市中支女职委母亲节特别活动

母亲节前,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东林乡毛田村小学的19名留守儿童,提前感受到了母爱的浓浓温暖。武宁县东林乡毛田村是地处边远山区的省级贫困县,80%的劳动力都外出打工,村里仅有的小学由一间教室和一间办公室组成,桌椅破旧,设施简陋。为积极响应武汉分行号召,进一步推进“央行服务创一流,巾帼岗位展风采”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 “女职工文明示范岗”的示范作用,在母亲节前夕,九江市中支女职委发动全行女职工开展了以“关注留守儿童,献出涓涓爱心”为主题的捐款活动,捐款活动得到了全行女职工的大力支持,共募得捐款7000余元。

5月12日,由九江市中支女职委及女职工文明示范岗代表一行十余人组成的“爱心妈妈”在一名行领导的带领下,冒着大雨,经过三个多小时车程,来到了武宁县东林乡毛田村。她们把用全行女职工爱心捐款购置的课桌椅、学习及体育用品等各种爱心物资,一一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用母爱温暖着每一个孩子的心。

在捐赠仪式上,爱心妈妈们将崭新的课桌椅摆放进教室,将书包、铅笔、本子、笔盒等学习用品送到每一位孩子手中,将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交到老师手上。看着焕然一新的课桌椅,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深深的感受着母爱的浓浓温暖。爱心妈妈们转达了中支党委及全体女职工对毛田村学生们的关怀与问候,向在艰苦教学环境下坚持教学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将会继续关注学生们的居住、教学环境,关注学生的情感世界,希望九江中支女职工们的爱心能够温暖众多留守儿童幼小的心灵,希望老师能认真教学,学生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改变家乡的栋梁之材,希望山村及孩子的明天会更好!(武汉分行九江市中支工会  张庆  吕红阳 报道)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