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工会举办“超英杯”劳动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2-05-16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劳动竞赛活动一直以来是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党政联动,以党群助推生产经营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姐主席”——陈超英生前大力开展的活动。为切实将“我向超英学什么”活动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持续掀起各重点建设项目大干快上竞赛热潮,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产值目标任务。近日,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在九江市民服务中心项目部隆重拉开2012年“超英杯”劳动竞赛的序幕。市总工会、八里湖新区管委会、建设局安监站、质监站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在建项目班子成员以及九江市民服务中心项目部的业主、监理单位、劳务班组代表和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共计22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九江市民服务中心工程是九江市重点工程,也是中建五局重点建设项目,落成后将成为九江市城市新地标。受数月的雨季影响,该项目工期紧、施工压力大,为加快工期进度,确保工程保质按期完成。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通过样板引路、多线联动,以项目部各劳务班组为单位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大比武活动,他们用比质量、比速度的方式来建设九江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就如该项目的农民工闫利杰所说:“非常高兴参加了公司举办的技能比赛活动,我和另外三名工友一起拿到了扎钢筋比赛的第一名,还获得了1000元的奖金,我们觉得在五局的项目干活,我们有劲头,有信心干好这个工程。”他还说到,像他们的工作,每天都是在工地上重复一些枯燥的内容,项目部通过这项比赛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大家提高工作水平的积极性。自从去年工地上开展比赛后,他们在平常做工的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一股比技术、比速度的风气。今年这次比赛,不少参赛选手是工友们根据大家平时的技能水平推选出来的。

据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张良介绍,此次“超英杯”劳动竞赛暨技能比武大赛的开展,不仅充分调动了项目一线员工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力,有效提升了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还将激励一线建设者的斗志,加快工期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履约。为办好比赛,项目部成立了评委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比赛细则和评分标准,业主和监理都参与到了比赛当中。借此活动,在全职工当中养成学规范、学施工标准化、学施工分析、学施工过程跟踪控制等,提高一线建设者的工作热情,掀起“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励全司上下凝心聚力,实现项目部和公司又好又快的发展。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在九江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工地连续举办了项目施工管理标准化推进会、安全生产月、廉政建设项目启动仪式,还包括农民工安全知识抢答、技能比武大赛、成立廉洁文化教育中心等活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方志红等一行领导代表市总工会出席活动,并亲切看望和慰问坚持在生产一线的施工管理人员和农民工兄弟,与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相关领导一起为九江市民服务中心项目的农民工送去了鲜猪肉、绿豆、面粉、牛奶等慰问物品。同时也希望项目部在抓工程进度和质量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量避免疲劳作业,确保工程施工进展顺利。中建五局 马鸿 报道)

 

(图为钢筋绑扎比赛紧张热烈)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