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九江电厂发电部制氢班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2-03-22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日前,从创先争优巾帼建功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上获悉,国电九江发电厂发电部制氢班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全国妇女系统的最高荣誉。

发电部制氢班是九江电厂的一线班组,担负着该厂2台200MW机组和2台350MW机组氢气的制取、监测以及检修时气体置换、可燃气体检测、空压机湿度监测等工作。该班共有9名女职工,占全班总人数的82%。

近年来,她们尽展巾帼风采,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紧紧围绕企业经济效益中心,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减亏增效等各项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开拓创新、甘于奉献,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多次获得了市、省级“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标兵岗,市级、国电集团公司“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特别是她们创新提出了将九江电厂200MW和350MW机组氢气管理联通合理化建设并被采用,不仅解决了200MW机组制氢设备老化,漏点、缺陷多等问题,降低了设备维护、检修成本,还提高了机组的安全经济性。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们还积极参加各项女工建功立业活动,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进程中发挥着“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国电九江发电厂虞美霞  聂益民 供稿)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