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温暖
发布日期:2012-02-02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寒冬里的温暖

—共青城市总工会201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纪实

2012年的元旦、春节两节隆冬透寒意,而共青城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心系职工情”“两节”送温暖活动却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使这个寒冬的新年充满温暖。帮困、维权、服务“三位一体”、“走访慰问不漏一户、帮扶救助不留空白、保障维权不留死角”是市总工会2012“两节”送温暖活动凸显的亮点。通过扶困帮难、权益维护、走访慰问、文体活动等丰富多彩、切实有效的帮扶活动,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的关怀送到了职工心坎上,确保了职工都能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新年

扶困帮难送温情

“两节”期间,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企业、社区开展家庭调查、困难摸排,对困难先进模范人物、困难职工群体努力采取多种措施和途径,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困难和实际问题,做到走访慰问不漏一户、帮扶救助不留空白。在“两节”送温暖活动中,市总工会共计发放各类困难帮扶资金17万余元,同比增长50%;为意外伤害职工理赔1.5万余元;帮扶各类困难职工240余人;看望慰问困难劳模、大病职工20余户;走访困难企业2家。同时,市总对困难职工家庭生活帮扶标准由过去的200-500元提高到500-1000元,大病困难职工救助标准由500-800元提高到1000-2000元。各项扶困帮难活动对全市所有建档困难职工实现了全覆盖。

保障维权送安心

2012年“两节”期间,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九江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九江市总工会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突出做好“两节”期间权益维护工作。一是全面启动了工会农民工联动维权机制,与市劳动监察大队组成农民工维权联合调查组,深入企业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保障务工人员节前按时足额领取工资;二是结合工会“六五”普法规划,深入企业(工地)、社区,开展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5场次,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和确保“两节”期间社会的安定祥和;三是12351职工服务电话热线全天服务,及时了解职工所困、所难,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全面服务送真情

201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各级工会由原来的单一生活困难帮扶之路走向了困难帮扶、权益维护、全面服务“三位一体”的帮扶之道。一是开展职工家庭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劳模、职工100余人,营造了关心劳模、尊重职工的社会氛围,让先进模范人物和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二是组织全市企业工会开展对职工安全生产、职业卫生、生活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各类专项检查活动2次,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职工生活水平做好服务工作;三是积极发动基层工会和配合政府、企业、社会团体等单位,组织各类文体联谊、生活讲座、团拜会等活动30余场次,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节日生活。四是组织发动基层工会为“两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送慰问到岗位、送年夜饭到(车间)工地等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在岗在家均是一样暖意浓浓。

一个“红包”、 一次走访、一声问候温暖着职工的心窝,蕴涵着党和政府及工会的关怀。201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通过各级工会组织的精心准备、认真落实,真正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广大职工的身边,切实承担起了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的责任。“两节”里,务工人员刘某向总工会赠送的“一心为民  廉洁奉公”锦旗,深深表达了职工对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送温暖活动这一品牌工程的拳拳感激之情。(共青城市总工会王均国)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