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家园文化 建设和谐九电
发布日期:2012-05-17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弘扬家园文化 建设和谐九电

——国电九江发电厂隆重举行“十佳和谐家庭”颁奖晚会

 

5月15日8点,国电九江发电厂“弘扬家园文化,建设和谐九电”十佳和谐家庭颁奖晚会在该厂隆重举行,该厂厂领导韩林川、王颖、卢刚、吴从华、徐卫文、宋武、方正平、杨经国、吴锦文全部出席晚会并为杨荷香家庭等10户家庭颁奖。该厂中层管理人员、各基层工会(分工会)女工委员、部分职工代表、九电社区管理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颁奖晚会。

该厂党委书记、副厂长王颖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和谐家庭评选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说,良好的企业风气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企业的全面进步需要每个和谐家庭的力量来推动。每一个获表彰的家庭都特色鲜明,洋溢着健康、和睦、奋发、进取的时代气息,通过对这些典型家庭的表彰和宣传,能够有效激发该厂两千多户家庭的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这对于贯彻实施该厂2012年“强管理、增效益,调结构、拓转型,抓文化、促和谐”的工作思路,深化“双学”活动和“家园”、“同兴”文化建设都将起到很好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该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从华宣读了表彰文件,杨荷香家庭等10户家庭获得了“十佳和谐家庭”称号。

颁奖晚会上,播放了“十佳和谐家庭”PPT和视频,从不同侧面集中展示了这些家庭爱岗敬业、积极奉献、传承美德、崇尚学习的故事。这些身边的故事,亲切生动,朴实感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荣获江西省献血者金奖,国家级铜奖,并与妻子同时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书的黄蜀筠家庭;以勤为径管好煤场,夫妻情深诠释真爱,用执着铸就温馨和谐的董玉龙家庭;曾在今年3月7日代表该厂和国电江西公司光荣出席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谐家庭表彰大会,以大爱无疆感动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十三万职工的杨荷香家庭,分别在晚会上接受了采访,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给在场的观众再次带来心灵的震撼。

晚会当天,正值第19个国际家庭日,“十佳和谐家庭”的事迹展示了该厂职工文明健康、和谐共进的家庭风采,与国际家庭日所倡导的家庭和睦、幸福与进步主题不谋而合,引起了现场所有观众的共鸣,让每位在场观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和谐家庭的价值和意义。职工歌手演唱的歌曲《家和万事兴》和《知心爱人》营造出了更加温馨融洽的氛围,整台晚会在主题曲《家园.舞台.梦》的优美歌声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许明华 报道)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