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电公司举办QC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0-12-31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柘电公司举办QC知识培训班

 

 

11251217柘电公司工会连续举办了两期QC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是为了让广大员工熟悉和掌握QC活动的相关知识,真正消除大家对QC小组活动的片面认识,使得公司QC小组活动能够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更好地促进企业的经营发展。培训邀请了高级QC诊断师萧少珍主讲。来自各基层分工会主席、班组长代表及技术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肖老师围绕QC小组开展活动的程序、如何选题、工具的使用、QC小组的分类、QC成果报告书的编写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自身参与获奖的QC成果案例,从质量管理新要求、统计技术、图表应用、“PDCA”循环以及QC小组活动开展的10个程序的应用、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条理清晰,案例鲜活,数据翔实。通过连续两期的培训学习,使广大职工对QC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基本掌握了各种图表和统计技术的应用以及成果整理的要点,通过QC知识的培训,使受训人员对开展QC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拓展了视野,初步掌握了QC管理、QC小组活动和成果发布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为进一步提高QC小组活动成果的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柘电公司 占志华)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