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电公司劳动竞赛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0-09-30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江西柘林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劳动竞赛成效显著

-柘林水库水情测报通讯系统平台建立可行性研究通过验收

 

柘电公司在参加全市“决战工业2000亿,建功当好主力军”劳动竞赛活动中,积极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发挥智慧和力量,推动公司科学发展。公司工会在各基层单位开展了争做“安全能手、创新能手,节约能手、业务能手”竞赛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发电量达6.9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48.9 %,营业收入2.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5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项技术革新项目-柘林水库水情测报通讯系统平台建立,获得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研究中心批准研究开发。

柘林水库库区的水情测报原采取的是国际移动通信卫星组织的lnmarsat-c自动通信测报系统,该测报系统特点站点多、分布广,数据量大,系统通信费用是按数据个数来计,通信维护费用较高。

为节约运行维护费用,更为适应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柘电公司决定对原lnmarsat-c自动通信测报系统进行革新改造,改用GSM移动通信方式,预计改造后水情测报系统数据传输更及时,数据可靠性更高,实施后不仅可以大大节约系统的运行维护费用,还可提高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经过考察、研究、设计以及测试,最后向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研究中心申报,20109月已通过各项技术数据指标,并获得国网公司科技项目研究中心批准研究开发项目。

柘林水库水情测报通讯系统平台建立研究革新获得可行性开发,预计在2011年投入运行。其重要意义有两点,一是将对柘林水库库区流域各站点进行信道测试,提交更高质量的测试报告和可行性报告,该系统实施投运后每年可为公司节约7万元左右运行维护费用。二是本研究项目成果实施后对其他水电站或河流的水情测报具有借鉴作用。

 

 

                           (柘电工会 刘大莲)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