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市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章来源:
【字体:

 

1022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对市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找差距、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主持会议。县区工会主席代表、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劳模代表,以及市总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濂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廖云剑首先作了发言,他建议市总工会制定出台可供操作的工人文化宫建设指导办法,以及建立职工文化活动的常态化机制;浔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明提出,希望市总工会加大对基层工会活动阵地和工会经费方面的支持力度;省劳模毛定明建议,劳动竞赛扩大职工参与覆盖面,帮助职工实现技能提升;清华同方工会干部赖远东建议,市总工会加大对企业困难职工慰问帮扶力度。市总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逐个发言,普遍提出了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外出学习交流、定期汇报部门工作等意见建议。

座谈中,周美祥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并时不时与发言代表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会上共征求了15名同志的意见建议34条。听取全部发言后,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很有价值,让我很受启发,对推进工会下一步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加接地气。

周美祥强调,市总层面把握全市工会根本性、基础性的工作,今年主要做了组织召开换届大会、着力建设线下线上两个服务平台、开展服务职工“十件实事”、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具体业务工作还需要各部门自身努力想办法积极推动。市总对大家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切实加以整改工会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落实整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新闻作者:市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