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祥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信息来源:市总组织和宣教网络部 文章来源:
【字体:

为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根据市总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为市总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主题是“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成员、濂溪区纪委主任科员胡义元出席,市总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周美祥围绕“工会工作中应该怎样守初心担使命、守初心担使命存在哪些差距、如何进一步把初心担使命落实到行动上”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工会工作的定位和职责,以及做好工会工作的具体举措。他指出,要在对党忠诚中诠释初心和使命,在服务职工中体现初心和使命,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严于律己中坚守初心和使命。结合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及当前工作实际,他指出了工会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服务职工举措不够多、工会党建抓得不够实三方面。针对这些不足,他强调要做到“四个坚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担起政治引领的使命;坚守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初心,担起助力发展的使命;要坚守为职工谋幸福的初心,担起维权服务的使命;坚守廉洁奉公的初心,担起工会党建的使命。

课堂上,参与学员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认真做笔记。通过党课学习,使工会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理论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这堂党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引人深思,让人入脑入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照周美祥主席指出的差距,认真学习、查找自己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切实加以整改,扎实做好自身工作,为九江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市总组织和宣教网络部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