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组织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市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章来源:
【字体:

920日上午,市总工会邀请市职工传承红色基因促进会会长梅楚安在工人文化宫三楼活动室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传颂革命故事”主题讲座,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围绕中共一大、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遵义会议、红军长征等重要历史事件,梅楚安生动讲述了毛泽东带领全党全军夺取革命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奋斗历程,向大家阐述了共产党人在艰难岁月中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课堂上,梅楚安还以湘音朗诵了《沁园春·长沙》《西江月·秋收起义》《七律·长征》等毛泽东著名诗词,生动的人物故事配上抑扬顿挫的诗词,让课堂形式新颖、生趣盎然,大家学习热情异常高涨。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现场党员被革命战士为理想信念浴血奋战、舍身忘我的精神深深感动,“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按照市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当天下午,市总工会分班子成员、和机关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理论学习、视频学习、专题讲座等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就“什么是初心,如何担使命”逐个发表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市总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切实做党的事业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努力做广大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新闻作者:市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