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市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章来源:
【字体: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18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会。市总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及工人文化宫副科以上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精神,随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教育专题片

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创特色、出成果、走前列”,市总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职责,专门制定了集中学习计划表,明确了学习时间、参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计划》规定,从18日—20日连续三天开展集中学习,市总机关、直属单位和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理论文章、重要指示精神、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方式采取集中研学、视频讲学、专家导学、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既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又组织观看视频讲座,同时邀请九江市职工传承红色基因促进会会长梅楚安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传颂革命故事”党课,最后组织开展学习体会研讨,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感悟。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此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新形势下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有力举措。全体党员要认清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切实做到“往心里学、往实里学”。要严格落实制度,坚持全员参与,学习期间,严禁迟到早退,严禁玩手机,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要认真撰写体会,集中学习结束后,按照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支部、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分组进行研讨和交流学习体会,确保学习出成效。

 

新闻作者:市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