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工学校培训的330名家政服务人员通过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2009-12-28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市职工学校培训的330名家政服务人员通过检查验收

 

1224日,由市商务、财政、工会、人保四部门组成的家政服务培训验收工作组,对市职工学校培训的330名家政服务人员进行了检查验收。经组织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考试,330名培训人员全部获得由省商务、财政、工会监制的“家政服务工程”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开展家政服务人员培训,是由商务部、财政部、全国总工会联合组织实施的,其目的就是进一步促进家政服务就业,扩大家政服务消费。检查验收采取抽查的形式进行,抽查比例为培训人数的10%。验收主要突出了培训内容、培训情况、学员就业情况和实际操作四个环节,并就各项内容的完成情况进行量化打分,评定结果。除抽检了学员理论考试试卷,现场还对学员从事家庭清洁、家庭烹饪、衣物洗涤收藏、家用电器使用常识、家庭护理等进行了技能考试。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一门技能,就业多了一项选择。

经培训,目前330名家政服务人员全部与家政服务公司、保洁公司、物业公司等部门签定了用工协议,实现了再就业。

 

                                                市总工会保障部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