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行2010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10-08-25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市总工会举行2010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现场为162名资助对象每人救助2000

会场

 部分受助学生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朱忠玪讲话

 

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825,市总工会在雅格泰举行2010年“金秋助学”活动资金发放仪式,现场为162名资助对象每人救助2000元,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圆梦大学。助学活动仪式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萍风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朱忠玪参加活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总工会方志红、柳金生、余晓兰、颜庆浔、吴一平、陈美莲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挖掘助学潜力,通过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产生了良好影响。活动开展10年来,累计筹集资金近1000万元,帮助5000余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金秋助学”活动已成为我市工会组织的一个响亮帮扶品牌。

为继续深入开展好“金秋助学”活动,朱主席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完善助学措施、创新助学载体、健全助学网络、营造助学氛围,提出要把“金秋助学”活动放到社会中来思考来运作,让“金秋助学”活动成为工会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展示新形象的一张名片,成为工会围绕大局、履行职责、服务职工的帮扶品牌。同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成长成才的远大理想,做个信念坚定的人、自强不息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把各级的关爱转化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前进的不竭动力,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继续发扬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拼搏精神,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才干,将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市总保障部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