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总工会2010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0-07-14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九江市总工会2010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为推动和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715日至910日期间,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今年市总工会助学的主要对象是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经覆盖到但需要进一步救助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上学子女,以及就业困难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同时加大对改制企业困难职工子女求学的资助力度,具体资助对象包括五类:一是家庭人均收入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但存在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等特殊困难的低保边缘职工子女;二是低保职工家庭中经过政府救助后生活仍然困难的职工家庭子女;三是就业困难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四是遭受地震、洪水等重大自然灾害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五是在城市上学的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

近年来,市总工会逐年加大金秋助学工作力度,多渠道筹集助学资金,尽最大可能资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子女入学。2010年金秋助学活动,市总工会本级将计划对150名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资助,资助标准为人均2000元。目前,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各基层工会正在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进行调查摸底。通过金秋助学活动的开展,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解决城镇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努力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在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市总保障部

                             2010714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