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对86名患重病困难职工进行医疗救助
发布日期:2009-11-26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市总工会对86名患重病困难职工进行医疗救助

 

1125日,市总工会对32家特困改制企业中患有重大疾病的86名困难职工进行了医疗救助发放,每人救助1000元,帮助患病职工进行健复治疗,树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这次医疗救助对象,是在各基层工会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经帮扶中心上门核实而确定的。救助采取依档帮扶的原则(先建档后帮扶原则),未在帮扶中心建立困难档案的职工不在救助之列。受救助的86人均患有各类重大疾病,其中癌症患者34人、尿毒症患者16人,分别占救助人数的40%19%。这些患病职工,由于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使家庭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一直缠绕着他们。许多受助者都说,只有工会组织才是我们困难职工的娘家,在这里我们感到阳光和温暖,虽然救助的钱不多,但却体现了市总工会对患病困难职工的关爱。

救助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改制企业和困难职工对市总工会开展大病救助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改制企业困难职工的稳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市总保障部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